Spicily 。 Maturity
2008/01/22


每次剛回台北
就有很多事情積累的讓人皺眉頭
我一向秉持著拖磨的懶散個性
所以總是擠了一堆代辦事項要處理
我喜歡用最快的速度一次將事情處理完
要是可以用一趟出門時間完成的事 就討厭分次出門處理
反正 我實在不喜歡天天出門跑來跑去的
還是喜歡那種被預期的安定



總算
到怡妞設計師那把頭髮燙捲了
一向習慣女設計師的
不過這次居然有點小失策
因為 從頭到尾都是個感覺很像EDSON的男孩在幫我打理
感覺超囧的
他很可愛 但明顯的就是個底迪
是該跟他笑笑點頭說 『 你好! 叫姐姐歐~』嘛?




經過了六個小時
花費了4500元
為什麼整個人看起來還是和笨蛋一樣
告訴我吧! 我急切的想知道


頭髮這種事
果然真的是種習慣的依靠
Linda 對不起,我不該叛逃的 (大哭)

看起來 似乎哀嚎也於事無補了



---


穿越了東區的那家小屈
買了一堆護髮膜
那種預備近期再次改造的企圖實在太明顯
我站在貨架前比較著
竟然為了30元而掙扎,盤算著卻拿不定主意
15分鐘後才不甘心的步出店門口




正打算穿越捷運口到對街ZUMA 和怡妞碰面
有個年約快80的老婆婆坐在階梯旁
她身子單薄看起來弱不禁風
眼角因為歲月摧殘而顯露出角膜
我看了她一眼
卻撇不名她販賣的東西
我一向不計較這種交易
這種愉悅心情的交易


我想,再快一步就會和她錯身了
忽然想起和E 在六和夜市那場景
我不願意 那樣輕易的在願意付出時和給予擦身
於是,我又再度轉身走向她



問著她販賣些什麼
她用顫抖的手從濕毛巾覆蓋下拿出了一串香花
以往,
我連口香糖都不太吃的
所以我常會留下錢後便離開


看著那婆婆
一串20元的香花倒底能幫上多少忙?
不加思索的
掏出了100元要她多保重
輕緩的彎起那急欲拿香花給我的蒼老雙手
我笑著要她留下
不是我不喜歡香花

或許,她有機會遇到下一個想嗅嗅香花氣味的陌生過客



她急切的向我道謝
並堅持要我收下一串香氣濃郁的花朵
不知怎地
總是感到心疼又欣慰






幫助別人當然不求回報
對某些人來說
或許必須做好  『也許會被欺騙』的風險管理後才能安心釋放善意
不過,對我來說被不被騙其實根本無所謂


通常你能預期他們眼底感激的發亮眼光
可也有些時候
那種超乎預期的激動回應,反而會讓你濕了眼眶




口香糖還能拿來吃
香花對一些人來說或許毫無用處

但,
我卻用一串香花換來付出的快樂和心存感謝的惦念






喜歡照顧人,照顧那些需要被伸手拉一把的人
因為  我也曾幸運的在一路走過的路上和這樣的人相遇
我明白那種身處黑暗中對陽光照耀期待的迫切
雖然還沒有太多能力能幫助更多的人
但我時常想起老爸說的話
他說,
人生快樂的事其中一項  是你很富有而能幫助很多人
金錢換取的快樂不光只有物質面的交易
金錢的銅臭味很重,一般被視為物慾面的代表
和精神靈魂的無形價值似乎相去甚遠


不過也許  
用對的方法,它們也能有機會相遇。








另一個讓我開心嗅著香花的原因
是希望自己別忘記環繞在身邊目前擁有的幸福感受
100元對我來說只是少吃一頓飯
只是購物的速度delay一些些
不過對他們來說,卻是15度C天寒裡最溫暖的關切
兩相比較之下
另一種巨大的感受對比的很明顯


有了這種體認
我能一直提醒自己
『 要記得自己有多幸福,並且別忘記感謝 』




想想
爸媽辛勤工作每月給予不虞匱乏的生活費
爺奶寵愛擔心而偷偷塞入口袋的零用金
寧每次用自己的生活費請我吃飯
老大超級大方奉獻自己PSP和 512MB M2記憶卡的闊氣
怡妞這個OL每次相約吃飯的大方疼愛
和Eric 相處時也總是讓他破費照顧
Eric 家人甚至是奶奶和舅舅的呵護

還有很多很多的關心...






因為有了這些珍貴的獲得,我才有能力去給予
在付出時,讓我更懂得感謝。


【給予,讓我獲得更多】




---




很有趣的
踟躕猶豫的30元 v. 不加思索的100元

我真個莫名其妙又矛盾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nypark 的頭像
    pennypark

    Penny Park ™ ❖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