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撘車回家的路上
看見了許久未見到的台北夜景
好久沒在這樣的也晚才動身回家
看著颱風掃過的天空
深靛色的天空裡透出一線光
皎潔的星光閃閃發亮著
北極星 還是那樣奕奕的自信發著光
聽著mp3撥放的歌
我練習著微笑
忽然間 我的眼神發了亮
我看到了 那真的是獨角獸耶
在灰暗的天空中 飄了一朵潔白的unicorn雲朵
我聚精會神的望著祂
額頭上的角是那樣的明顯
祂真的是獨角獸呀
獨角獸 你是不是要對我說些什麼?
在祂飄過我窗口時 我是這樣對自己說


想起了許多關於unicorn的傳說
有人說
最初類似山羊的生物顯變成純潔而美麗的野獸
牠可以化成不同的大小和顏色
由象牙般純白或黑檀深黑甚至彩虹的顏色
逃過獵人的追捕。有時還像般飛馬有翼
不過,unicorn的基本概念卻沒變,就是代表高貴,高傲和純潔
又有人說
某些基督教派認為獨角獸是耶蘇的化身
當獨角獸把角探進聖母瑪利亞的腹中
獨角獸就變成了人
可惜最後被祂所愛的人(世人)殺死
正因如此,獨角獸象徵永恆不變,純潔和堅定。


獨角獸 unicorn
在你飄過我窗前的那一刻
我想 我該試著這麼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